close

C360_2013-09-06-17-58-17-385  

親愛的朋友:

我寫了這本書的觀後感,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你可以不知道我是誰,但你卻一定要知道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動

愛你的cat

壁花男孩電影觀後感 請點這

其實我很慶幸,我是先看了電影再看書,因為電影裡面的選角我非常喜歡飾演派屈克的Ezra Miller

當我看著書,描述著的派屈克瞬間實體化出現。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完一本滿滿文字的書,幸好壁花男孩的撰寫方式非常簡單融入

一篇篇的寫信,到底誰是查理的收信人?也許真的有這麼一個人,也許那人就是在看書的我。

那是一個反叛的年代,而每個年代也都會有那麼幾個反叛的人

反叛不等於是壞事,甚至書裡的角色沒有一個真正的壞人(若是抽大麻抽菸這些算壞事的話)

 

這書裡的人因為看過電影,而顯得更加活靈活現地出現在我腦中。書到了一半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大家可以不要這麼愛哭嗎?!

但我卻也在最後面的某一節隨著故事感到鼻酸甚至一度想哭。我想我真的愛上了這本書吧!

『為什麼有些好人會和錯的人交往?』查理問

『因為我們只接受自己認為配得上的愛。』導師說

『能讓她知道,她值得更好的嗎?』查理說道

『我們可以試一試。』。導師說

這是電影裡面的一段對話,現在看來還是很有感覺,特別是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

因為我還再那配得上的愛中打滾,不想醒來。呵呵(苦笑)

讓我回到書中吧,書裡面有一段是查理送給派屈克的詩

 

曾經 他在黃底綠格線活頁紙上

寫下一首詩

詩名是"腮幫子"

因為他的狗就喚做這名字

詩裡寫的也是牠

老師評了A

畫上一顆金色小星星

媽媽把詩黏在廚房門上

唸給姑姑阿姨聽

那年

崔西神父帶孩子們去動物園

讓他們在公車上唱歌兒

他的小妹妹呱呱墜地

指甲小小的 腦袋沒長毛

爸媽總是在接吻

街角的女孩送他情人卡

簽名再加上一長串"X"

他不得不問爸爸 "X"是什麼

爸爸每晚送他上床 仔細塞緊棉被縫兒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曾經 他在白底藍格線活頁紙上

寫下一首詩

詩名是"秋天"

因為當時正值秋日

詩裡秋意濃濃

老師評了A

要他寫的更明白些

媽媽沒把詩黏在廚房門上

因為才剛剛刷過油漆

孩子們說

崔西神父會抽菸

他把煙屁股留在教堂長椅上

偶爾還燒出洞來

那年

妹妹開始戴眼鏡

鏡片很厚 鏡框很黑

街角的女孩嘲笑他

因為他邀她去看"聖誕老人"

孩子們告訴他

為何爸媽們總是在接吻

爸爸不再送他上床 不再幫他塞棉被

有天他哭著求他 

結果爸爸生氣了



曾經 他從筆記本撕下一張紙

寫下一首詩

詩名是"純真:疑問句"

因為他有好多問題想問她

詩裡寫的都是她

教授給了A

眼神堅定而冷淡

媽媽不曾把詩黏在廚房門上

因為他不從拿給她欣賞

那年

崔西神父過世了

他忘了"使徒聖經"的結局

他逮到妹妹在後廊和人親熱

爸媽不再接吻

甚至不再交談

街角的女孩總是化濃妝

害他每次吻她都咳個不停

但他依然愛她

吻她的女孩乃天經地義

凌晨三點 他把自己送上床 

爸爸的鼾聲震天作響



於是 他試著在牛皮紙袋背面

寫下另一首詩

詩名為"空無"

因為詩裡盡是荒蕪一片

他為自己打上了A

然後劃開兩支該死的手腕

他把詩黏在浴室門上

因為這一次

他認為自己大概到不了廚房

 

必須要說,這首詩太沉重卻又深刻刻劃成長這件事情

孩提時的詩詞,父母如獲至寶

當自己不再是唯一,眼神不再只停留在自我

當生命中開始出現了不一樣的事,例如愛情。也意味者長大

而長大卻也伴隨著不少的問題,到最後,別人的眼光不再重要,我們只能選擇欣賞自己

這詩太沉重,卻又深深打中我的心

i love it

arrow
arrow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