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還記得那年的八八風災嗎
我記得,卻有絕大部分的記憶是新聞不斷地咬著政治人物的失職
又有誰還知道風災後的甲仙變成了甚麼模樣?

自從上次看了楊導的青春啦啦隊後,就愛上了楊導的紀錄片

紀錄片雖然缺乏了聲光效果,但卻能夠看到最原始的感動
我永遠不會忘記,編劇-曾西霸 霸爺說過的

人生如戲
認真演戲

所以就算拔一條河是紀錄片,它也記錄著甲仙人人生的一場戲

故事講到一個被風災地震無情摧殘的甲仙,甲仙國小的拔河隊鼓舞了他們繼續面對
也因為這樣的根深拍攝,也才知道甲仙有許多新住民

所以導演在拍攝裡面也加入了這群可愛的新住民
看到小玉不敢說自己媽媽是越南的,我在想....歧視多少是存在這社會當中
當導演問她馬英九有幫甚麼忙?

小玉聽也聽不懂,還以為是119。
是阿!小孩哪懂政治人物
他們要的只是簡單的生活、一個幫助、一個可以快樂長大的空間

台灣人的樂天知命,用垃圾桶也能烤出好吃的雞(應該是垃圾桶吧?)

其實整部片我哭的地方很多,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羅娜唱民謠那裏
那是一種思鄉的情緒,回不去的家鄉

「不是支持這部片子,是被這部片子支持。」-張曼娟

我不知道我真的被支持到了甚麼,但我還是要說謝謝楊導,讓我過了一個很滿足的下午

ps阿元,以後要聽得懂客套話,不要再把人家的東西吃掉了喔(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