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是什麼? ptt是台灣最大的BBS站(應該沒錯)
當大家在說:丁丁真是個人才時 你知道原因嗎? 而公海跟閃光又是啥 你知道嗎?
這些看似難懂的名詞 全都是從ptt來的喔!!
廢話不多說  馬上來個 ptt 入門吧!

【第一步】

下載PCMAN  也就是瀏覽的程式
↓ ↓ ↓ ↓ ↓ ↓
http://pcman.openfoundry.org/
我原本是用KKMAN的 不過這也不錯 用習慣就好
還有還有重點來囉!BBS都是用鍵盤控制畫面喔 主要就是透過↑↓←→去控制
接著準備進入PTT世界囉
該程式進入後打網址的地方左邊 有個疑似電腦樣子的圖 按下去 就會出現telnet://
接著請在後頭打上ptt.cc
就會進入PTT的入口了



這時就按照上頭所說的打入new然後按下ENTER



【第二步】

接下來請持續按→就會出現條例 看到最後下面會出現要你打YES/NO
就請打上YES





【第三步】

它會要求你打入帳號  就跟你用無名要建立帳號是一樣的道理
打完後一樣要按ENTER喔!
註:不限大小寫





【第四步】

它會要求你測試游標(我也搞不懂這是啥 就按下←吧)



【第五步】

它會要求你打上暱稱  就是名字啦





【第六步】

接下來就是會要你打上你的真實姓名等等資料
還有一些是必填的喔!例如說家裡電話和地址  我都打學校電話和學校地址啦
然後電話請直接打EX:035302255
請不要加()和-

【第七步】

接著它會希望你要多權限嗎?那就要用信箱認證喔
不過現在PTT已經不接受免費信箱了 就是雅虎之類的
所以建議可以用學校的
例如說玄奘就是你的學號@umail.hcu.edu.tw
建議要先進去學校網頁試看看 別到時候進不去就收不到認證碼喔

而認證碼大概十分鐘內會收到 也就是他寄給你的標題 那一串的數字和英文字母

【第八步】

接著請再次登入PTT 打入帳號密碼 就會要求你送出認證碼
一切就大功告成

【第九步】

接著就是去逛逛啦!!


紅色就是大分類的地方 進去後就去看你想要看哪些東西
黃色就是我的最愛 可以把你覺得以後會常逛的版加入(跟網頁的我的最愛是一樣的東西)
而進入黃色區後 你可以按i輸入版名 就可以把你想要的版加入
補充點版名給大家
hcu 玄奘版
MayDay 五月天版
Movies 電影版
Astrology_12 十二星座版
StupidClown 笨版
Wanted 徵求版
ask 問版
Food 美食版
Gossiping 八卦版
joke 笑話版

另外還有一種方式可以把版加入我的最愛
就是當你逛到你想要逛的版 例如性版
就在這版的前面按下m 就可以把他收錄到我的最愛了


=====教學結束=====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至於  如何PO文章  如何推文  如何找文章  如何找作者   如何丟水球等等
就看大家反應如何還有我有沒有空吧

( ̄y▽ ̄)
告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