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不專業影評貓仔又來了!今天要影評的對象是
【the moment】
基本上這部片我會去看,完全是衝著圈的演技,我一直難以忘懷她演黑白配裡面的角色,那種清新脫俗感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影評區

====劇情描述 內有雷與個人評論 不喜勿入====

【劇情大綱】

 酒保『Roy
』有一日在店裡遇到一名叫『阿寇』的失意酒客,從阿寇口中得知,
他因愛人擺脫不了過去的陰影,而痛苦不已
。看著藉酒澆愁的阿寇,
Roy也想起自己那段遺忘不了的愛戀…與女友『恩恩』幸福的點點滴滴……。

  
 恩恩的好友,『小琪』,經過自己痛定思痛,決心離開患有毒癮的男友『Boss
』,
 雖然在日後遇上真心愛慕自己的阿寇,但終究宛如戒不掉毒癮般,無法忘記

Boss的一切…任由自己與思念拉扯……。

【個人評論】

首先我必須跟各個未來拍片的劇組們一個告誡,就是
當你劇情裡面會出現許多男女主角時,請記得將他們的造型做區隔
有一位短髮女孩,請不要用兩位短髮女孩,一個黑髮少年,建議另外一位就染個頭髮吧

不然就是在服裝上面可以替他們設定一種代表色

我真的看到中間還分不太清楚誰是誰( ̄ ̄;)

這部片,做了一個當初【下一慰】這劇本想要拍攝的那種感覺,就像是近幾年的愛情片
愛是您愛是我(這部我很推薦看)、情人節快樂、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你

這種將看似毫無關聯的人串聯起來的手法,是當初下一慰最初最初劇本想要表現的

我不太肯定【the moment】是否也有這樣的企圖,但...請容許我自己這樣認為吧!

一個酒吧,串聯出五位主角

裡面不時穿插各個主人翁的口述畫面,跳躍式的畫面,是可以的!


當今天你的故事希望用到這種環環相扣的方式,就不該再用跳躍式畫面
就像兩者不適合結婚一樣

這種環環相扣的拍攝手法,最令人感到特別的就是在不同場合遇到不同的人,而這些不同的人
其實是大有關係,且必須是直線進行到最後一刻,才揭開這些人的關連性。

導演與編劇安排了最後一個大轉折,也就是ROY是害死恩恩的變態
這無疑是個大驚訝,因為一個癡情種,竟然變成變態?

可惜可惜,在前面卻也未多加丟些梗來讓觀眾聯想
就幾場戲裡面,都可以增加一些蛛絲馬跡

例如在騎腳踏車那段(前面恩恩的主觀畫面),在她去廁所時,為何不安排她發現有變態偷拍?而ROY去追出去呢?
這樣他正義的形象是否會更為存在,而在之後才戳破這謊言,會更加來的扎實。

其它場戲同理可證

此外由於場景都在同一個地方,實在很難判別現在是直線進行的故事,還是回憶(針對ROY)
導致我還在思考這場是直線,還是回憶就花了不少時間

若然,是要帶出ROY的變態是爆點,另外一組的存在,我實在看不出來有其存在必要性嗎?

在鏡頭的掌控下,我必須也要再給要拍片的學弟妹一個警告

請減少使用"ZOOM IN" "ZOOM OUT"這種鏡頭
他是不漂亮的鏡頭處理方式,少量即可。

最後我最喜歡的橋段,大概就是清心那段吧!完全性的點到我的笑點

加入變態爆點實屬不錯,但在鏡頭與劇本衡量可能還可以在細心處理

故事結構:★★☆☆☆
畫面掌控:★★☆☆☆
行銷成果:★★★☆☆
演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