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老媽去教會大概有七八年的時間,而這個教會大概去了有四年吧!
裡面有一些我從國小看到國中,一堆從抱著我大腿喊姊姊
到現在長的比我高(還有個每次看到我就硬要跟我比身高)

那天,我依舊再禮拜時刻在後頭發呆+看圖書
突然有人問我:你頭髮染這樣多少錢?
我抬起頭
有個我幾乎沒跟他講過話的男生坐在我一旁

我說:這次是我自己染的!

他說:是喔!我也好想染,你看我的頭會很高中生嗎?

我說:還好阿(其實心裡真的認為很高中生)

他說:我想要換髮型,當初這顆頭是想要像痞子仔仔的,你覺得像嗎

我說:恩~有那麼一點(屁咧!張凱貓根本沒看過痞子英雄)

他開始說起踢不爛的鞋還有潮牌的東西(那天我也剛好穿潮牌的衣服)

大意上來說,就是說歐斯大或者VANS是很大眾化=一般的東西,兩三百的衣服他不敢穿
而這些都會成為高中生的討論話題

我想了想,跟他說:其實不管穿什麼,就算再潮的衣服如果不對的人穿也只會變成這種"巢"
便宜的衣服搞不好也能穿出不一樣的感覺

當然潮有潮的存在原因,但那並不是唯一

(幹我講的話好帥喔)
=========================================

現在想想,我的高中生涯好像沒這麼多複雜的事情
可能是因為卓蘭是小地方,下課就跟TACO去撈池塘青苔(這是我們的約會時刻)
下課後撘上校車穿過鄉村田野

那時候的我們活得很單純

而且當時有髮禁,雖不用留西瓜皮+三分頭
但肩膀以上,黑髮唯一


上了大學後,其實我有一度適應不良,大概就是開始了比較生活

好多所謂的名牌(當年潮流一詞還沒這麼多)我是上大學才知道

而現在,這些我大學才開始經歷過的事情,年齡層開始往下延伸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一代的青潮開始

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高中沒有太多的經濟能力,卻要過著大家討論流行的生活
價值觀開始改變,人變得勢利

想想

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