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不哭影片連結

7/22
我在神通廣大的臉書建立了豐陽國中第二屆的社團

短短三天
人數破100人
這一周,我的心情一直很亢奮

這幾天,好想找到那讓我擁有快樂活動的校長-白璋 校長

7/29
我的心情很盪

因為我搜尋了"白璋"
出現了一個"校長不哭"的新聞,也感謝同學找到了那影片

將近一個小時的影片
我數度落淚

那是我的母校,是我不太想再回去的母校
卻也是讓我這幾天充滿回憶的母校

不想回去,因為那裏已經從淨土變成廢土
想回憶,因為記憶中有好多值得回憶的事情

我們是新學校,一個還在全人教育與能力分班拉鋸的年代
全人教育似乎是個口號

但有人願意不讓這教育的夢,只是個口號
那人就是白璋校長

一個你看到她,絕不會感覺到她是校長的校長

我記得,上了高中。本該跟我是同國中學區的同學
她選擇了一所升學至上的國中

當我們聊起我們的國中,我說我們有畢業旅行、感恩月、新生露營、戶外教學
她卻沒有回憶可以提起

沒錯!她在高中是我們班的好成績學生,上了一所國立大學,讀了一個國立的研究所


她沒有我們的回憶

我把校長不哭影片看完了
而我哭了

我知道、當時的我就知道
她孤立無援、她被排擠,他的理念沒幾個人贊同

片中提到校長說:你給我三年,我給你孩子未來的三十年
在當下,大概所有人都嗤之以鼻

但,我要告訴那些攻擊她的人們
她是對的

教育的迷思,似乎從古自今沒變過

孔子希望人人皆能學習,儒學流傳千年
卻成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死讀書的文人,絕非孔夫子所求

而千年之後的現在
依舊一堆人覺得就是升學主義至上

我堅信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我抱持著這理論活了十年
是的!就是十年

我想多少是從白璋校長那學到的吧
改革是必要的,卻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

我想趕快找到白璋校長
告訴她妳沒錯,她們都錯了

謝謝妳,給了我三年的回憶
讓我想創立第二屆社團

妳真的很棒!!!!!!!!!!!!!!謝謝你,謝謝。
(所以我從7/28一點之後到現在7/29早上7點還沒睡)

我!!!!!!!!!!!!要~~~~在今天找到白璋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