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逆光飛翔】前播出【壁花男孩】的預告片時,就對他滿心期望
是身為大傳人的習性還是我天生就愛這種非聲光效果的電影,我也不清楚

總而言之,它,確實吸引了我。

故事講述剛上高中的查理,一開學就無法融入校園,縱使校園裡有他的國中同學、親姊姊、和哥哥是球友的風雲人物
但他,依然找不到自己的棲身之所。

他透過寫信給他最好的朋友--阿姨,告訴她自己生活的事情。

一次機會下,他試著接觸高三的派屈克,兩人稱不上相談甚歡,但他第一次感覺到所謂的朋友該是如何
也認識了他心中的女神-珊

派屈克跟珊是沒有血緣的兄妹,兩個人的相處也像是朋友般,這樣的他們吸引了查理,那是他響往的
隨著查理跟派屈克、珊還有其他朋友們漸漸地成為所謂的好友

埋藏在查理心中的秘密也愈來愈明顯

查理一開始就挑明了說出自己住過療養院的事情,但卻沒有在這裡過多著墨
很明顯國中的他一定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很喜歡導演說故事的手法,因為他不去刻意放大這些事情,而是透過演員淡淡地說出好像很重要卻又不刻意強調的真相
讓觀眾沿線去發掘,並且在出了戲院後去回想那些蛛絲馬跡


「有些人步入17歲時會忘了16歲時的自己, 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終將變成一則故事,我們的照片會發黃變舊,我們或許會成為誰的父親或母親...」

這句話在我這年紀看來,也會去回想16歲時的我,而我似乎也快忘記16歲的自己懷抱的夢想是甚麼。
隨著查理發現派屈克原來在跟風雲人物交往,卻苦於無法出櫃的小祕密時,他也想到了當初自己與阿姨的小祕密
而珊的身影開始與阿姨堆疊,漸漸地她減少了寫信給阿姨的時間。

也許這些煩惱在成人眼裡看來不過是一種幼稚,就像珊交往的大學生不屑參加高中舞會,因為隨著時間的前進
那些年少輕狂就只是年少輕狂

這部片不是要我們找回青春的熱血,卻也讓我熱淚

也許青春就像是一首詩,回首念起別有一番風味

其它的,就留給進戲院看的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