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新聞報導

青春水漾官方網站

最早得知這個爭論,是在星期日到新店行道會做禮拜時,牧師在台上說出要在凱達示威表達A片不該進入校園

我聽到很驚訝,原來現在性教育已經這麼直接明瞭,有好有壞。這時的我並沒有下任何誰對誰錯的定論

 

但,當牧師在台上情緒高漲的呼籲大家要站出來時,下面的附和,讓我覺得冷不防的噗疵

因為我在想,在下面高喊正義的大家,有多少人還是處子之身?又有多少人最早接觸性是透過A片?

 

牧師又說:等到結婚後,所謂的性就會知道了。

所以就像古代女子要出嫁時給本書,告訴你就照著上面做吧,是這樣嗎?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所謂的A片,是一部名為:青春水漾的短片,害我嚇一跳,還以為真的是日本伊伊喔喔的咧

大致上看了官方網站的介紹,可以了解,導演想要講述的是男女生在國高中階段開始探索身體自我的困惑

(還未看過影片,我暫時只能透過介紹下這樣的定論)

 

到底孩子要幾歲才能了解"性行為"以及性所延伸的"性高潮"、"敏感帶"、"性冷感"、"G點"、"自慰"....等等地?

隨著年紀增長,新聞、調查都告訴我們,現在的性行為發生年紀有逐年下降的狀況。

撇除外在因素,又有多少人站在自己成長的歷程去思考過這個問題?

 

又有人怪起,現在教小孩去了解這些"性話題",會勾起小孩子會想要去嘗試的念頭

我看到這樣的論點就很想笑,因為就算今天不公開討論這些話題,等到孩子們突然發現碰觸自己身體某些部位會有興奮感時

他就不會勾起想要去嘗試的念頭嗎?有誰能夠保證?

 

到底該要讓孩子開始萌芽這樣的感覺時,告訴他:等你長大後就知道了

還是該讓孩子還沒了解這些感覺時,自己先去了解才是好事?

一句話:見仁見智

 

我的確是站在支持讓性教育透過這樣的方式提早進入校園

但相對的,老師以及家長更要了解課前課後輔導的方式

例如當孩子看完影片試著嘗試碰觸自己身體的敏感帶,來詢問你時

做為老師以及家長的是否能夠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並告知他這是一件正常但相對也要做到保護自己

 

性行為的存在絕對不是只有在於繁衍後代,若真只有這樣,那人真的就跟畜生沒有甚麼兩樣。

那請那些人不要自慰,因為這是在褻瀆。

 

性行為衍生的是多方面的,不該一味的反對、一味的告訴孩子等長大就知道、因為他們有權知道。

透過課堂的了解,總比你孩子透過網路搜尋來的好吧?

 

arrow
arrow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