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一部棒球電影---這是我一開始的認知。

對我來說,棒球一直是一個很陌生卻又很貼近生活的運動。
小時候職棒全盛時期,我爸收集了一整套的職棒卡,也被帶進球場看過比賽。
高中時,同學竟然在上課時間跟老師搶收音機,只是為了要聽棒球比賽。
長大後,陪著學長一起在京華城替中華隊加油(去年對上日本的那場)

可,這樣的我,對棒球還是很陌生。

KANO,在進場前,我並沒有看過任何一篇相關報導和雷文。卻依然不減我想進場看的心情

一開始的大船入港,不免讓人又想起海角七號的片段

軍人錠者一句想看看嘉義是怎樣的感覺,時間回到了當年。

棒球,對嘉農球隊來說在一開始似乎只是個"運動"
想贏,卻沒有想過自己會贏。

隨著近藤教練的出現,開始把這樣的一個球隊帶向另外一個境界。
對上嘉中的那一場,讓我流下了第一次的眼淚。

兩位學長即將畢業,那場對上嘉中的比賽就是他們的甲子園,卻因為大雨結束了
只剩下悔恨的眼淚伴隨著他們畫下句點。

隨著近藤教練的斯巴達教育,嘉農成為了一支爆冷門的球隊,甚至打進了甲子園決賽。
最後決賽時,吳明捷的手受了傷,無法順利控球。

電影院裡隱隱約約聽到觀眾傳來"絲~~~~"(痛阿),跟擤鼻子的聲音
更瞄到坐在一旁的男性觀眾似乎擦拭了眼淚

我想,當這齣戲是一部王道電影,最後一擊是一記安打
電影院應該會響起一陣歡呼吧,只可惜最後依然是接殺結束了九局下半。

錠者到了嘉農隊的球場看到了一片凌亂與荒蕪,帶出了戰爭的殘酷。

 

-------------------------------------------------------

出來後,跟同行友人也討論起這部片,大致上跟版上的討論方向相同
覺得女主角的戲份有點多餘,甚至減化生孩子那段也並不違和

男主角阿基拉的眼線...我真的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
最後根本是小藍正龍VS浩子的對決(  ̄y▽ ̄)╭

很喜歡導演在一開始拍攝他們練習的橋段,剪接的很流暢。
但當我看到蝴蝶飛過的時候,腦袋想到了彩虹橋= ="覺得有點多餘阿....

錠者到球場後的處理我也覺得有一點點的長
不知道為何,我腦中想像的畫面應該是
錠者看到了荒廢的球場,走向投手丘時。出現一位軍人把他叫回去。
去比較出他已經真的回不去那單純的甲子園年代
(個人劇本,勿戰)

結尾的船也讓我覺得很多餘,如果結束在真實人物的介紹,我的感動比較能延續

對了,學姐說:他同事看完覺得當初為何要堅持讓阿基拉繼續投,如果換投手說不定會贏
但我只簡單的提出,如果現場變成當年我們打籃球的畫面
你已經大四,最後一節你四犯,腳還稍微扭傷,你會不會希望打完這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