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台灣民主新的一個里程碑 台灣政治再次輪替
得勝的不是國民黨 而是台灣民主
大家都會說 不管是誰當選 只要能夠把台灣經濟帶起來就是好總統

的確 這是所有政見的基礎
我相信兩位候選人都是建立在這上面
我也相信 今天投給馬先生的人 絕大部分並非否定謝先生
而是他們希望台灣政局能夠有所改變輪替

曾經 當百萬人倒扁時 我不敢多吭聲 我不希望為了這個事情 而跟朋友鬧翻
那時的我不了解台灣政局 所以我選擇閉口不談

不久前 謝先生成為民進黨候選人 我也去總部打工
我開始接觸政治 也試著去了解台灣這塊土地

逆風行腳 是因為打工而去 因為我是工讀生 但其實內心有更多是想去參與這活動
就這樣傻傻的去 就這樣找了朋友去
我相信 我們很多人都不是完整的民進黨
但我更相信 我們很多人都是想愛台灣 但不知道該怎麼去愛台灣
當我們被擊掌 對著別人喊加油
當我們去擊掌 別人對著我們喊加油
那不是政治活動了 那是一種最原始的感動
你要說我是走路工也好 你要說這是政治手段也罷

但 那種感動 不是我現在說說就能讓你們體會的
從頭份走到香山時感動  在總部工作時看著紀錄片時感動

愛台灣嗎?妳愛台灣嗎?你有想過怎樣是愛台灣嗎?你願意去愛台灣嗎?愛台灣要怎麼做你知道嗎?
好好思考!我不是說去行腳就是愛台灣 只是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愛台灣的方式

我很可惜謝先生輸了這次大選
我曾經到過高雄見證過它的美麗 一個路燈 都讓我驚嘆不已
而台北呢?
每次從新竹回台北的路上 客運總是會經過圓環 看著那鳥不生蛋的建築物 想到那些攤販
再想到去過龍山寺地下街看到的景象
我真的很想問問台北人:馬英九先生給了你們什麼建設?
當然 台北有覽車 有捷運 有高鐵 那是因為他是首都
高雄當初是被放棄的工業出口處 評價是愛河是臭的
但卻在謝長廷先生執政的八年有了大轉變 明年 還有世運會要在高雄舉辦

輸了
這不是謝先生的錯 而是台灣需要改變 

今天民進黨輸了這次的立委以及總統大選
在我看來 是一種勝利
現在全球經濟衰退 美股跌阿跌 台灣也跟著跌阿跌 油價漲阿漲 農作物少阿少
短時間要復甦還很困難
我相信 在馬先生的領導下的國民黨在第一年一定有辦法平穩物價
因為花錢的跟管錢的是同一人  預算要擋的可能性不高 但相對的國庫勢必會愈補愈大洞

民進黨少了一種責任 一種重責大任
現在的民進黨需要好好沉澱 好好成長 不該就此倒下
重新回到最接近人民的地方吧 民進黨要好好思考 好好再去充實自我
從縣市長開始 台灣沒有放棄民進黨 民進黨更不該放棄民主

                          -end

逆風的感動 我希望能夠跳脫出政治看待
不管你是藍是綠 可否看完這影片?




如果有需要影片 我有DVD可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