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堂姐,今年約莫32歲,單身。

從小想法就跟別人不同,跟她聊過想法,就知道他算是一個"怪咖"。

是的,不是唬爛。

小時候,他說男人是全世界最賤的生物,人類是最低賤的品種,下輩子如果要投胎要當有錢人家的狗...etc

 

上次回去台中,我跟她妹妹,也是我堂姐相約到市區吃飯,出門前也問過她,但她說她不想出門。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們聊到她,認為她的生活很無趣,但後來聊一聊,我們兩個卻也很羨慕她。

 

來說說她的生活吧!

每天早上出門到她媽媽開的便當店幫忙,工作結束後,可能去個大賣場,之後回家就是餵食家裡的貓貓狗狗,煮飯給我爺爺奶奶吃飯。

她的娛樂呢?

看看電視、開啟沒有網路的電腦玩玩大富翁、可能拿出已經可以算是家族事業的算牌組的本子(六合彩、539、大樂透那種)、會去買一些舊書的漫畫、39元一片的dvd

她的房間很簡單,但卻在各個角落或牆面貼上各種激勵自己的標語,然後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跳出來是"我今年要中大樂透"(笑)

 

在這網路爆炸的年代

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有

沒有臉書的人-有

家裡電腦沒有網路的人-有

但很少有人可以三樣並存吧!!!(汗)

她可以用儲值卡半年儲一次手機,還會跟我說要去賣場買280可以打350

但你打電話給她大概10次有9次沒接,原因是:我討厭電話鈴聲響,所以我都開振動或關機

她跟我的連絡,就是透過簡訊,可能會傳來看到某政客或新聞的想法,討論港劇演的如何(而且字數一定塞到滿滿)

 

可,大家都知道,現在我們都是用通訊軟體阿,誰還要花錢傳簡訊?(請原諒我現在很少回給他= =")

 

這樣的人在我們現在的人眼中算是活的很無趣,對吧?

 

可是這是無趣?還是無慾?

 

想想15年前吧,我們不也是活在這樣的世界?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發達的網路、玩玩單機遊戲就很開心、拍照還要洗底片、看著電視綜藝節目笑笑後睡覺?

睡前不會盯著手機看誰的動態、誰有給我一個讚,頂多就是玩玩神機3310的貪食蛇吧

 

就像從前看過一個調查,不丹是一個很窮的國家,但人民過得很快樂,他們有美麗的風景,但卻不開放觀光客(搞不好現在的人應該都是透過偉仔的婚禮才知道那)

在我們現代人的眼哩,覺得那就是貧窮

 

但,我們又何不是窮的只剩下錢(搞不好還沒錢咧)

 

我們總說著錢不夠用,但當把手機的費率調低,網路資費用少點,一個月省下來的錢少說500都可以,換算下來一年也是6000塊呢

 

你說這樣的她無趣嗎?

 

現在想想,每天拿著手機等待別人給個讚的自己,似乎更加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