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是星期六跟小飄一起去看【亡命快劫】裡面的一句台詞
故事大致上在講啥我就不細說了 因為這不是我今天要探討的重點
我要說的是一句暗示性的台詞反而會讓人思考更多內容

當時男主角丹葛伯被匪徒萊斯要求護送贖金到捷運地下道
他再搭上直升機的前一刻打了電話給老婆說了這件事情

老婆聽了之後跟他說:今天回家買一罐大罐的牛奶 不管!就是要大罐的

其實聽到這句話我有哭了一下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聽的懂編劇在這句話下的工夫
但在我憑斷看來  這是一句很有感覺的話

葛伯不知道會不會安全回到家 但他老婆卻也不用語言直接束縛他要他活著回來
沒啥深度的編劇可能就會說:你一定要給我活著回來
如此明白易瞭 很簡單的話卻也可以轉換成

"今天回家時 買罐牛奶"

這大概是讀完大傳後的後遺症吧  一部片會從不同角度切入
也希望後人也可以多去思考這方面的東西



壹部片不是要拍一個主角說大道理 而是要用劇情包裝個小道理

成功就在不遠處了!同志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