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看見許多畢業製作正開始動工,網站的架構也開始初步建設。但我卻覺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所以老人又來碎碎唸分享一下關於宣傳這件事情。

 

問題一:官方網站是用來宣傳的還是討論?

 

看見很多畢業製作都會將網誌當作劇組討論區,不是不行,但是卻因為沒有將版面弄好,導致令人眼花撩亂。並且,網誌是要來宣傳,你應該不會看見雅虎在首頁放上他們的開會紀錄吧?

 

改善方式

方法一

將組員設定為共同作者再將文章張貼後改成隱藏文章,這樣就可以只有你們看的見。

方法二

多建立一個家族,這樣可以將官方和私人討論分開,但相對的會比較容易分心。

 

問題二:前期尚未拍攝那要怎樣讓人先認識劇組與作品呢?

 

基本上多少還是有東西可以張貼的,以拾壹為例,拾壹在一開始架設後,網管人員就設計了樣式版面,讓網誌有整體性。並且可以提供給組員與網友們下載套用,這樣就是一種宣傳方式。

此外,可以製作串連貼紙提供網友與組員張貼,達到宣傳效果。

 

範例:拾壹樣式下載

 

再來就是可以寫寫介紹劇組或劇情的相關文章。這樣也可以達到宣傳效果

範例:拾壹劇情介紹

 

更深層的一面,可以組員輪流撰寫文章,可以天馬行空,也可以組內設計依個共同討論話題。這樣網誌的內容度就會增加,讓來看的人會想每天都更新那我要來看。

例如:大學四年要面對畢業製作的心情

 

最後來個撇步,那時候拾壹在張貼完劇情大綱後,就開始規定每天都要達到回覽人次,最少要有一百人,這時就要多多利用誰來我家功能或者批踢踢的簽名簿掛上連結。想當初我拼了1000人次回來呢~

 

問題三:如何增加網友忠心度?

 

想必大家都有看過自己網誌出現廣告文章吧?那種看起來就很討人厭,而且你也不太會回點。所以,拾壹就是以"交朋友"的心態去留言,先不要急著推薦自己的網站。幾次之後就會發現對方會常常來看你的網誌歐。

 

問題四:如何找演員?

首先你一定要有劇本還有腳色設定的內容,這樣才可以讓人有跡可循。接著就開始找演員囉!首先可以從無名本身下手,在網誌首頁搜尋關鍵字

 

例如:徵選、試鏡、想紅之類的。

 

接著在去對方網誌留言有徵選演員的事情。

 

==========前期宣傳先告一段落  接著給畢籌一些話=========

 

首先畢籌在架設完畢初步網誌後,應該要快速更新文章,替各個劇組宣傳,要不時更新各個劇組相關訊息,再來也要像小組一樣自行張貼甘苦談之類的。

此外,建議可以設計網誌、相簿、留言板之類的相關樣式,一來可以提供給劇組使用,再來會有統一性質,整體宣傳就會變的比較漂亮。

 

畢籌不要認為好像要到活動快到時才要開始宣傳,這樣只會慢人一步,畢籌應該要帶著各個畢製小組前進,所以要更快架設完畢,且這樣在拉贊助公關時才會更加順利,因為對方會看見你有大量的宣傳與曝光。

 

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之後會陸陸續續分享一些關於畢業製作較為重要的點讓大家參考參考喔。

 

 

 

PS


上次我打完這些結果竟然給我按到消除,害我打完一長串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