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 每年過年的初二回到外公家過年

小舅舅會準備很多特別的東西 有一年 我們幾個表姊妹把白蘿蔔挖空,接著把他外皮戳上幾個洞 掛上鐵絲跟竹筷放上蠟燭 就成了一個個燈籠
接著小舅舅把一些小錢放在地下停車場 讓我們去尋寶

而吃完飯後 外婆總是會按照慣例拿出一個大碗公 幾顆骰子
一場小賭就這樣開始了

有依次 我幾乎都輸 就在最後幾把 我拿出了陪外公去土地公廟拜拜拿的吊飾在碗公繞呀繞 這時小舅舅說:別傻了!沒效啦
那次 我骰了個十八啦 大家都驚呼!!
可惜我沒有早先就拿出來使用(嘆)

每年的過年都是這麼熱鬧的度過

可是外公在前幾年過世了,而因為我外婆是我外公再娶的,所以在也沒有回娘家這種事情,紅包也少了好幾個.

今年 我沒有像從前依樣 先回奶奶家過完大年初一再回台北 因為我知道 我媽媽只剩下我 她沒了娘家可回

其實有點感慨 總是覺得電視上那種老人過世兒女分家產的不合不會發生在我身邊,可是卻不然.
有血親的都爭成那樣了,更何況我們這種.
雖然不像電視上那種上法院般,可是卻再也回不去那過往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見我這叫了這麼多年的外婆,也沒看見我那小時後總會帶著我們表姊妹們玩的小舅舅,其實我很想打個電話去給外婆拜個年.卻因為一些事情,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這麼做.

而我遠在荷蘭的外婆,最近也因為一些事情入院了.回到台灣,想起一個人獨自在荷蘭的外婆,老公不回家,自己在偌大的房子裡,那種至親都不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不過,新的一年嘛!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快快樂樂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