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慘忍  說著欺騙的語言告訴你們 快出來做系會
系會不是人幹的  這是事實
累的跟條狗一樣  還是有人會說系會沒想像中好

但 我真的很愛系會 很愛大傳 也很愛你們
大一到大三 我都疼惜
看著你們做海報 看著你們來學校開會 看著你們寫著企畫書
我真的會心疼

迎新宿營很好玩  誰不想要當快樂的關主、幸福的隊輔?
我也想 但偏偏我只有當工作人員的命
可是那卻是最容易流下珍貴的眼淚所在地
珍貴的不是單純辦完兩天一夜活動 而是在這活動中你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 這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為什麼一上任就要辦這麼大型活動? 就是希望能夠從這大活動中學到許多可應用在往後一年的活動技巧
所以請不要在迎新結束後以為一切就是 THE END



今天傳播寫作 老師請到學長來演講
講的就是【軟能力】 何謂軟能力?
就是非課堂上教的專業能力

俗稱:人脈、人際相處


出社會靠的是人脈,這在傳播圈子更為嚴重。誰理你讀到博士班,只要你老爸是台視高層,也許你就是新進員工。


就像當初迎新宿營我說過:很對不起!我無法再多陪著你們一年!
所以我竭盡所能要將這學期的僅有時間教你們更多事情

有好多一年級的告訴我:等大二再考慮!
考慮的點呢~大概是哪些我懂

但未學會拿槍 就要你們上場殺敵 那是更慘忍的事情。
也許上面還有許多學長姐可以依靠,但最後還是你們要面對外來觀感。
我希望我把所有東西告訴你們 讓你們自行思考與創作。


做系會究竟能幹嘛?  我想 就是增加許多【軟能力】!


更重要的是 你將擁有一群一同打拚的好夥伴

這是你四年畢業後  永久的記憶



ps我想跟個小妞說對不起!這陣子給你很多事情做,讓你多了很多壓力,還要不時被我循循善誘選會長、更要幫我煮泡麵,但我相信妳可以,連小瑛都說妳有她的風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