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22

第二次走到了立法院前,我拿著床墊走進,一切卻不同於第一天去的狀況

 

這一晚,我看到了一個『烏托邦』,現場拉起了線,安排了行進路線,規畫了靜坐位置,分送著用品

人民理性和平的坐在地上,靠近核心的部分,可以聽到對台上人的回應聲,愈來愈外圍,人卻未配合鼓譟。

只是靜靜的坐著

 

1969195_849748078384034_1139389676_n  

 

半夜2點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許多人手機滑著網路資訊與狀況。

有人拿著食物喊著:有人要地瓜嗎,有人要香腸嗎,有人要薑湯嗎

時間待了愈久,看著這一群有秩序的人指揮著、分發著物資

 

擔心了

擔心甚麼?我擔心這一切繼續下去,人會愈來愈少,冷眼的人會愈來愈多

 

我知道沒有人想當暴民,我知道大家都不想要有流血衝突,我知道。

可是,太和平了,你懂我要說的嗎?!

台灣有多少個活動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就算萬人響應,隨著理性和平的靜坐,又有多少東西漸漸隨人遺忘?

倒扁換到了甚麼?陳水扁依然安然無恙的到任期結束

大埔、反核、洪仲丘....哪一個的一開始不是和平?最後換來的是政府依然無感的喊喊話

 

早上收拾了東西,準備上班。

我回頭看了看現場,一部份的人已經回家休息,人數又少了。

 

我真的不希望看到警察對著自己人民使用武器,可是,我心裡卻也知道

如果沒有更激烈的手段,這次反黑箱活動就會漸漸地劃下句點

我不得不認同網路上一些話語:現在這是一場同樂會嗎?

 

晚上8點下班回到家,喝了媽媽的湯,我不想打開電視,10點不到就睡著了

直到12:00公司主管的一通電話,要我到公司支援。因為一整晚都有新聞

我醒了,我開啟電視、滑臉書、批踢踢。

 

輿論開始倒戈了開始混亂

學生成為了人人喊打的暴民、警察成了沒血沒淚的執法者、媒體都不媒體了

 

出門前,我跟我媽說:

撇開攻占行政院這步棋到底下的好不好,一點流血一點激烈是必要的

不是我鼓吹學生成為暴民,你懂我前面說的嗎

這一切

太!和!平!了!

 

靜坐變成了一種有後盾的舒適(好啦,特別是配合上我還帶記憶床墊去睡了一晚= =)

舒適會讓人產生安逸,直到忘記活動的本質

 

在各國每一個民眾活動,一定是只有部分的人真正了解,部分的人湊熱鬧。

可怕的不是暴民,是冷眼看待沉默以對的人民。

不要把所有問題推給學生,不要只會指責他們是暴民

 

已經出社會,年紀介於30歲左右的人,特別容易在網路上用文字指責這些人

說著這些學生又怎麼能懂出社會要賺錢的心情,我每天忙著賺錢就夠煩的了,你們不要出來亂好不好。

這些人身上已經背負著要賺錢的壓力了,所以他不能多花時間去分給社會運動

不是錯,不是錯,真的不是學生、社會人士的錯。

 

是整個台灣社會現在的疲弱,讓人民開始沉默。我們開始只在乎自己的「小確幸」

害怕討論政治話題,因為永遠沒有誰可以說服誰。

 

但我還是要請一開始就指責第一批的人(由於裡面可能有非學生,我暫時不以學生來稱呼)

收起你的食指,拿掉你的傲慢。

他們也許沒有背負著要賺錢的生活包袱,至少他們比你先看到這個議題(先不論對錯)

 

如果沒有他們,我們這一群完全不懂服貿的人不會開始去了解

你扛起了他們的經濟,他扛起了我們的忽視

 

在這個不平靜的夜晚,有一群人走在不平坦的道路上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