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廣告總是訴求著它的功能性和特色時,能夠吸引我的已經不是它本體,而是他表達廣告的訴求方式;在激勵自我的員工下,額外產生出來的創意和想像力,很輕易的可以打動人心。一個東西的好壞,做為消費者的我會判斷,但總是會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候,當兩個物品都擁有相同的價格和品質,剩下能夠判斷的就只剩下廣告給予我的感覺了。

        最近特別在『愛的法則』下做功課的廣告多不勝數,從早期大家耳熟能詳的「元本山祝你美麗如山」-強調的就是台灣人這種重感情,在過年過節會送禮的習俗,透過小孩的童言童語,表達出小孩的稚氣以及送禮不只是送禮,而是希望收到禮物的人有另外一層的感動。另外最強調『愛的法則』就是喜餅類的廣告吧!送出的喜餅,帶著滿滿的祝福,希望將自己的幸福也傳遞到好友上,甚至,喜餅主體已經不是特色,而是外在包裝;現在很多喜餅的包裝使用可重複裝載的功能,讓喜餅衍生更多。



       
現在買車子的原因已經不單單是性能、安全、外型,而是愛,愛的力量存在要給家人的幸福,旅遊性質高、位置大,可以給家人最棒的空間感,似乎已經是最近汽車廣告的特色之一了。



       
台灣近幾年最流行的廣告詞:「全國電子,就甘心A!」廣告內容主體就是圍繞著全國電子用低廉的價格,可分期的方式,當然實質上它算是要對抗日漸龐大的電視購物以及相同類型的燦坤,但價格戰已經不能改變什麼,所以全國電子努力改型成為替生活上有問題的民眾做出更多,引起廣大迴響,但近期的廣告卻有種用過頭的感覺,導致引起我反感;最近一篇:女兒上大學篇,反而有種物化女性,最後一句:這條帳,以後一定要跟女婿討回來。似乎在說女孩子只能靠嫁人,生女兒就是賠錢貨的錯覺。



       
愛標的存在是一定的,可以讓你對於商品產生更強烈的認同感,因為感情是活的,東西是死的,如何透過廣告去做行銷,成了最重要的事情。空虛的人們,擁有錢卻少了更多,少了如何去愛人的衝動,甚至是表達的能力。說出口的愛變成膚淺的方式,所以廣告主利用產品本身讓大家換一種方式去表達;也許是買台好車帶著家人去旅遊,也許是買個保險讓家人有多一層保障,又或者是送個健康的雞精到朋友家。愛的表現是可以很簡單、很幸福、很快樂,課本的內容說法舉例較少,但是台灣的人情味向來比起國外多,所以愛的法則在台灣算是用的淋漓盡致。



       
消費者是任何企業的核心,企業主要多利用這方面去挖掘消費者的內心,讓愛的傳遞更為簡單,提升自我的品牌價值,甚至將小愛變成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