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延續我的聲明稿 再說明清楚我的一些理念與在乎
也許有些話是要特別說給一些人聽 也許這樣的隔空對話我不是很愛 但是在現在距離情況下
我只能先如此做到 希望能夠諒解

小瑛跟我說過 只要想做就去做 不要以後後悔
所以對我來說 系會 我想要作第九屆 我想要撐下去 讓大傳系系會更加茁壯

===為什麼不接第八屆===
我想 這個問題也許要問問要卸任的八屆人員 做完一年後 還有衝勁嗎?
還有要把系會作更好的衝勁嗎? 那種被磨光的努力 在很多個離開或是現在要卸任的八屆孩子們還不懂嗎?
那又為什麼小瑛當年可以做到兩年?
很簡單 因為第六屆在後期已經是呈現空窗狀態 小瑛希望系會更好 所以他有足夠的精力撐下去
我不行 我在第七屆結束後 變成了一個空殼 我沒有了系會魂 沒有可以撐下去的理由

===為什麼要接第九屆===
老實說 這個決定放在我心裡已經很久 大概從第八屆辦完宿營後吧!那時我只有跟哈姆還有阿喜提過
真正思考是在寒假時 我自己開始筆記了一些東西 一些假設我當選後要做的事情
甚至誇張到才剛開學就再問哪邊有適合的場地辦宿營

第七屆是個傳奇 不管是小瑛連做兩年 第七屆的幹部也都是傳奇 每個人都做了很多事情
我們改變了系會的生態 在下學期招收新血 事實上 這個是我提出來做的
我希望能夠有小孩們的加入 然後讓他們先行觸碰系會相關活動 以後上任就比較有概念

第八屆做的不好? 不!我不這麼認為 第八屆只是做的沒有第七屆好
再者我曾經有想過 採用顧問這個角色照顧第八屆 但最後這個並沒有採用
所以我是呈現偶而照顧的狀態 在第八屆上學期時 常常會去關心第八屆狀況
但是結果呢? 不在其位 不講其話
我名不正 言又怎麼會順?

出來選第九屆 就是希望能夠多些傳承 而不是箝制了系會的發展
系會目前就是欠缺傳承 第八屆可以傳承 為什麼我不能再加上第七屆的傳承?
我所做的一切 不是為了第九屆 是為了以後的大傳系會
從前有個大三可以出來選系會長 又為何大四不行? 也許以後第十屆的系會
還會多了個很多的大三 多了很多個大四會長

===誤解與痛苦===

高中接了第二屆學生會幹部我就知道很多事情的運作 在接第七屆時 我就是個老手
所以說實在的 我不是小瑛帶出來 而是我們相輔相成

以下主要是針對貍貓來做講解 也是解除很多人對我的疑慮以及擔心
第七屆的強 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第八屆的努力也是可見的
比較一定會 但這樣的比較是不公平 因為大家都是想要讓大傳更好
就像貍貓文章所說的 系會很累 熱情會被縮減 但依舊不會放棄這有歸屬感的系會
我也是依樣 我知道系會很累 我知道熱情有一天會被燃燒完畢
但是我不希望我是抱持著燒完了還要撐下去 那種的成功會很小很小
就像小瑛她絕不是抱持著這樣的態度接第七屆的

我不承認我讓第八屆慌亂無助 我在第八屆上任後 給予的關懷
絕對是第七屆其他幹部不能相比 我把你們都當作自己的孩子依樣照顧
但是我換來的卻是更多不諒解

既然這麼關心為什麼不接第八屆?
很多時候 我很想跟貍貓好好談 談他的做人方式 談說話口氣 談對我的傷害
對貍貓而言  是不是我不接第八屆是一種錯誤?
總覺得貍貓大二後嗆我的次數變多了 那是一種傷害阿
我很常受傷 就像我前篇說的當初沒接學生會 我常被子葳她們說是叛徒
小瑛也看不下去 曾經幫我出頭 而這一整年 卻沒有人會再幫我出頭
我內心有一塊罪惡之地

但我也很慶幸我沒有接第八屆 因為我大三的生活真的已經快要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了

傳承 不只是要傳承熱情 更是要傳承做事的方式
輔助的角色我做過 卻發現未必是最好的 就像前面說的 名不正 言不順
會長不是只要衝就是對 就是好 沒有好的團隊與副手 就像是孤掌難鳴

我不是說說而已 也不是要出來攪局 我只是希望系會跟大傳會更好
這不是舖了一年的梗 而是經過半年的深思熟慮
第八屆絕對不是我的梗 而是我的借鏡 讓我在系會這條路上多了更多的經驗與想法
我也許不了解新生寶貝蛋們 我沒有跟著他們一起做事過
但是很多事情與成果 都是要一起做了才知道 就像小瑛跟我說的
當她剛上任時 她看著我們 也是有很多茫然 她不知道我們究竟是幾兩重
又能撐到什麼時候 會不會跟第六屆一樣是個泡沫

我也是依樣 我茫然 但是我堅定 我不是獨裁者 我該做得傳承我有我的做法
也許有些事情會很硬性 但是絕對不是錯誤 是一種穩定的道路

傳承就是讓我想出來做的衝動 就是希望系會的未來更開闊
我很對不起的是拾壹 我沒有先跟他們討論就在心裡做了這樣得決定
但是我卻不會隨意放棄拾壹 我們會依起往前邁進 但我需要他們在前頭帶著我
我也許會牛步跟上 但我不會停留


我對的起自己 因為我堅定了我所想做的事情
而不是被脅迫或者放棄

如果沒有當選 我的確不會再留系會
因為那只是更加侷限系會 還是一句話 不在其位 不講其話

希望這篇聲明稿可以讓更多人了解 也希望小貓也可以了解
找個時間 我會跟你談談 至於文章 就別再po了吧
這種對話 我不是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