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在10/1才要正式上班 是個小小業務
跟我媽在非常倉促之下就決定透過小三通 到廈門來辦點事情
坐上飛機到了金門再坐船到了廈門




飛機飛上天空的那一刻 看著101愈來愈小 車子變成跟預售屋中的小模型一樣
軟綿綿的雲朵 還挺想伸手摸看看

一下金門搭上了計程車往渡船頭去 沿路沒有高樓大廈 反而有一種優閒的舒適感
坐上船後搖搖晃晃看見"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 睡了睡後 我又這樣到了對岸






到門口後 有個司機(那邊稱作"師傅")問我們要不要坐車 我們說了酒店名字後
他開口要40人民幣 幸好我媽不笨 說"騙鬼不吃水"
搭上打低(計程車) 根本才10塊錢

廈門的感覺很像台灣 高樓大廈林立 到了晚上幾乎都有霓虹燈
路上沒有機車只有電動車 車也是頗兇狠的開

行人道很寬 寬到汽車直接開上行人道停車

這裡的服務生、司機都有一種跩樣

叫了未必有反應 都一副不一定要賺你錢的樣子
奇妙的是司機還可以因為不爽載就不載你

在台灣是搶著做生意

隔了一天 跟老媽找了個旅行社 配給一個導遊 可以勾選你想去的行程
雖然我覺得都很不吸引我 但我們還是花了錢去坐船





靠腰的船  上頭有冷氣房 但是要花一桌200人民幣的茶錢
我媽還真的付了 要不是我說 花台幣一人五百喝個茶是神經病
我媽大概還是不會把那錢拿回來




(這是鄭成功先生)




搖搖晃晃的繞到了金門再繞回來(靠邀阿~阿不就是前一天來的路嗎)

在船上 會販賣一些東西
服務員也是要賣不賣的臉
{###_keiiy49/123/1723084630.flv_###}
廣播也廣播的頗智障的


後面行程我媽就說不走了 就這樣去了鼓浪嶼 很像是九份老街也像是八里老街的地方
買了些乾貨 又亂吃了一頓頗不便宜的海產



又搖搖晃晃的回到了廈門


 
晚上跑去飯店附近瞎晃 還真讓我晃到有逛街的地方



(便利店賣的牛奶 很像台灣便當店的冬瓜茶那樣包裝方式)



找到了網吧(也就是網咖) 超爽的 
結果一開機上網 你他媽的我就後悔了

因為  他不能上台灣網路 也不能用新注音 那裏是羅馬拼音的大陸阿~~~

結果一開始我敲了小瑛用超破的羅馬輸入法+英翻中+諧音字溝通

我說


我在DOWN DOOR



果然小瑛超厲害 說:是廈門嗎!!( ̄□ ̄|||)a

叮咚~~~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胡言亂語

例如


我在大LU(陸)

明天去"旁港"(旁=香的台語)

這裡沒U NEW 主IN(這裡沒有新注音)


幹!看得我都笑死了


還好在我蠢了十分鐘後  想起有手寫功能
就這樣我用手寫功能聊天


在那當下我多想回台灣阿〒△〒






而今天輾轉又來到了香港 在前一晚的網吧之行還好我表弟有上線
趕緊問了他家電話跟地址

所以


同胞們


我還要在祖國待上幾天

請持續想念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