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我跟了大學時期的學弟一起去看了【KANO】。

在那之前,我們用餐時正在討論要看KANO還是華爾街之狼。

 

這時,沁郭提到了一件事情

學弟:說到華爾街之狼,我本來要找一位同事一起去看的,但我卻被拒絕了。

 

我:男的女的(噗,總是要問一下搞不好是被妹拒絕阿)

學弟:男的,我們討論對華爾街都有興趣,我就順道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看,對方遲疑了一下後拒絕了我。

 

我:喔?是什麼原因?

沁:我也問了他這個問題,我抱持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跟我去看會冷場沒話題聊」

 

我:哇,這的確是會影響看電影揪咖的因素。

學弟:但我們還有過一群同事一起出遊、吃飯過,我以為我們之間已經是可以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的咖了。所以我一直再檢討是不是我哪裡做錯

 

我:(思考了一下)...我想,這大概是你給人的一個印象吧。

沁:甚麼印象(真的是非常愛打破砂鍋的沁鍋阿)

我:恩!我覺得如果我不認識你,我會覺得你是一個很沉默的人,而且你不像宅男(學弟名字)是一個在團體中負責搞笑的角色。直到現在,我也還是不記得當初我到底哪個點會推你出來當八屆系會長(  ̄y▽ ̄)╭

沁:所以你覺得我好聊嗎?

 

我:我覺得不錯阿!(又陷入思考)...我想....這是 『頻率』 問題吧

學弟:頻率?

我:恩,對!頻率,你可以跟他在一群人之間相處,但不代表你可以跟他獨處,甚至當你們一起出去時,你們一定不是走在一起聊天的那一個吧

-------------------------------大致對話結束-----------------------------

【頻率】

講得好像很玄,其實團體生活中的確就是會因為這樣而選擇出適合相處的朋友、工作夥伴、情侶。

有些人為你賣命工作,但當靜下來一起抽根菸時,你可以發現你無法跟他對話太久,因為她講話的風格態度不適合聊天,對於她的笑點,你可能只會呵呵乾笑

有些人跟你一起出去遊玩,可以裝瘋賣傻,但當你跟他一起看電影後,她會用一種文青態度評判電影,讓你無法認同卻也無法反駁。

有些人非常喜歡在你文章下搶沙發,這麼關注我但他卻是我室友的男朋友(嘆)

 

要完全找到一個跟你頻率100%match的人不容易

所以當有人拒絕了你的邀約,並不代表你做人失敗。只是你們的頻率沒有調整到一樣的位置,一個AM,一個FM吧(笑)

 

說到頻率完全合拍,我的人生當中最合拍的莫過於小瑛。

當我把這個頻率論跟他line時,同時間,我:打出我們是100%,她:那我呢

 

你說吧你說吧!!!這樣是不是100%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系會、籃球,工作結束後可以一起去吃自助餐,在球場上討論男人、女人,回家後可以電話聊到天都亮了。

頻率並不是終生都一樣的,隨著生活歷練成長、環境因素考量,有意識到的人會去調整自己的頻率配合環境,無關對錯好壞,至少是一個重新調整自己的方式。

 

---------------------------------------------------------------------------

 

噢對了,聊天時的還提到一個關於給人印象的話題

我發現有時候可以用這個問題去跟人聊天,看別人怎麼看你,還蠻有趣的

 

我說:你怎麼都沒有去環島,感覺上你就是個會環島的人。

學弟:你覺得我是怎樣環島

我:恩....你應該會在出發時,把安全帽放在車上,上傳到臉書上寫著:走,出發

然後底下就會有:你要去哪裡?、你要環島喔?、記得來找我!、路上小心....之類的回應

接著你就會一路從桃園,在第一天可能就到了台中,在高美濕地(或海邊)放上一張夕陽照寫著:第一天結束,明天再繼續

 

邊講我們兩個邊大笑,整個行程聊完後,他說:恩,出發的那個的確很像是我會做的事情

\( ̄▽ ̄)/(\ ̄▽)/\(     )/\(▽ ̄/)\( ̄▽ ̄)/

耶~~~~我就知道我們頻率有合到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頻率 相處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