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貿協定,各種懶人包我就不想要附上。上網動一動手指能找到的太多

我想要說的是一個"尊重"的問題

3.18

台灣一個新的學運開始,學生(當然中間也有不是學生的青年)衝進了立法院

占據了立法院,而幾天內愈來愈多的人加入這場伏冒熱飲...呃,不是,是服貿問題。

本來知道的,衝進了立法院內。看到網路號召的,衝去了群賢樓外。

本來不懂的,好像也開始略懂略懂了。

 

此時,台灣人民學聰明了,他們知道媒體的嗜血,所以開始有組織的要求大家不能做出如同暴民的行為。

大家瘋狂在網路分享看到學生們面對警察時的寬容態度。

用上:媒體快來拍,這才是真相。我們不是暴民!!!!

這類的字眼

 

對上媒體的行為,卻是大聲撻伐。

在網路用惡毒的言語說媒體只會網路抄襲文章。

當有利於自己的照片文章時,又高喊媒體快來抄。

 

試問,躲在螢幕前的人,多數人有尊重過這些媒體工作者嗎?

 

我想這篇如果在八卦版,可能會換來XX的噓文數告訴你,我們為何要尊重這些只會抄襲的媒體工作者。

 

對不起,請容我說一句:肏你媽,你有你眼前的正義,他有他的背後責任阿

你看不到嗎?噢,不。你看不到,因為人都有選擇性失憶。

 

在中天上班的同事去了立法院,後來發表了一張照片

標題寫著:有同學跑來問我說為什麼你要在中天上班???? 我沒工作的話誰要養我??

 

為何警察大人的責任你們看得到,媒體工作者的你們卻要選擇忽略?

底層的記者大大們能決定自己要拍甚麼嗎?可以

能決定要播出怎樣的內容嗎?請問長官可能比較保險

 

在TVBS上班的同事,憤慨的在網路上說出

『管好你們自己,媒體輪不到你們管』
對於學運這事,我受不了了
組織糾察隊自制,是好事
但他媽的來要求媒題出示證件
管制場內外媒體哪裡不要走不能拍
還拉封鎖線不給媒體過。
。。。你哪位!?你警察嗎?
我們把立院當作神聖的國會殿堂,尊重這個國家,但你們沒有。
操。

 

底下不小心掀起了一點筆戰

尊不尊重記者
有時也要看是不是所有的記者都值得尊重?
他們不懂,他們累了,你可以教他們或溝通一下,其實方法很多。不然你期待這是一場由公關公司辦的活動嗎?

還是業配?
互相體諒一下
脫下記者光環
你也是公民

我知道你是發洩罷了
真是辛苦了
採訪注意安全

--------

他媽的老子跑新聞你們都不知道在哪了!憑什麼對媒體管東管西的,還不能報壞的,他媽的跟共產黨有什麼兩樣,~還高喊民主,不尊重國家倒放國旗,當外界說學運很成功……但在媒體眼中是失敗的~最好快點驅離他們,我拍手叫好~這些人我看了就討厭,被鎮爆打死我都不會可憐你,也不會掉一滴淚~操你他媽的媽寶~

---------

身為媒體人講這對嗎
媒體是獨立客觀
不懂 去上課再來跑新聞

 

你懂嗎,文字隨人解讀,但事實上會讓原PO這麼生氣的原因在於學生糾察隊已經做超過自己可以做得範疇了

讓我忍不住想到一套小說/漫畫-魔王(可以點閱介紹)

 

 

台灣人很矛盾

當一個新聞爆發時,其他人會強迫告訴你這就是個很重要的新聞,所以請其他新聞不要出來救援

當一整周都在報導同樣的新聞時,人民會抓狂的說:台灣人沒有國際觀、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報了嗎

 

服貿的新聞很重要,但餐廳食安問題不重要?馬航到底在哪不重要!都教授來台不重要!(好啦,這個我是覺得對我來說不重要啦)其它生活相關問題不重要?

 

新聞是要做適度的比例調整,不要再幻想電視台不講服貿一直講湯加粉是為了要救援了

 

 

我不是在前線採訪的人,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說出來。

如果在立法院/電腦桌前的人可以體恤警察大人

麻煩也請大家給這些在前線的媒體工作者一點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寶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